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五大必吃滷肉飯 - 金仙蝦捲

中午再度造訪網路上流傳「五大必吃滷肉飯」之一的金仙蝦捲,之前去過一次,不過那次是外帶便當的,這是決定要進去吃吃看。金仙蝦捲門口的招牌是寫「金仙魯肉飯」,招牌頗新的,懷疑是最近才改名叫「金仙魯肉飯」,因為裏面的菜單還是寫「金仙蝦捲店」。



如果是外帶的可能就要排頗長的隊伍,內用的通常就不太需要等,因為裏面的座位頗多的,店員也很多,服務效率非常高。環境看起來相當清潔衛生,還很多擺設,相當富麗堂皇。



這裏蝦捲是最有名的,一份2條$25。不知是否因為最近物價變貴的關係,有些在菜單上寫的價錢比之前網友在七月份時吃的貴了5元。蝦捲可以說是現炸的,因為客人多,炸好後立即就賣出了。送到桌前蝦捲還很燙口,裏面包著蝦肉和荸薺,吃下去十分清甜爽口,完全感覺不出是油炸的。碟上放了一點醬油和芥茉,兩者的配搭不太一樣,各有一番風味。



主角滷肉飯上場,一碗$25。它的滷肉頗大塊的,看到每一小片都帶著豬皮、肥肉和瘦肉,每一片都很漂亮,安排得很恰當,非常的誘人。再加上滷汁,非常易下飯。只是滷肉和滷汁的比例相對較多,這樣吃我覺得有點兒鹹。如果吃量大的朋友,嫌一碗太少又想要吃飽,可另外再加一碗白飯$10,這樣跟滷肉飯混在一起剛剛好,不會太鹹。



我也很喜歡這家的滷鴨蛋$10,因為是鴨蛋關係,味道比雞蛋更濃更香,單吃滷鴨蛋也很不錯,但我最喜歡把蛋黃弄碎後,混在滲有滷汁的飯裏,這樣的食法特別好吃。



因怕以上的不夠飽,而且又口乾乾,所以多點了一碗綜合湯$40,湯裏其實就包括兩種魚丸。本以為這很普通,沒想到裏面的魚丸居然能那麼彈牙,而且咬下去清甜味美,口感非常好,我以前從未吃過那麼好吃的魚丸,實在煮得恰到好處。



地址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