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Rive Droite Rive Gauche食記

香港辦公室的Christmas Party正準備在Rive Droite Rive Gauche這家法國餐廳舉辦,中午我非常幸運地跟著同事來這家餐廳視察場地,順便試吃一下菜式。



餐廳在蘭桂坊附近,要上去2樓。裏面環境不錯,氣氛很好,很適合約會或朋友聚餐。可能我們是打算訂場地的關係,大客戶,所以老闆很親切地迎接我們。



我們試點了商務套餐,套餐包括有前菜、主菜、甜點。前菜、主菜、甜點各有5樣可以選,剛好我們一行5個人,所以每樣都有點到,再一起平分來吃。

這是芝士龍蝦湯,廚師還幫我們一碗湯分成5份,以下看到的是1/5的量,很好喝。



下面這道好像是鴨肉沙拉,法國菜都弄得很漂亮,很像藝術品,只是這道菜不怎麼好吃就是了。



這道也是藝術品,蝦子和鮭魚沙拉,很不錯吃。



這道也很漂亮,蟹肉沙拉,在碟下面白色一絲絲的就是蟹肉,也很好吃。



這道法式香腸就不太好吃了,可能是口味不適合東方人吧,橘色那種香腸酸酸的,加上都很乾,十分奇怪。



接下來就是主菜了。這道牛排十分好吃,料理得不錯,烤得又好。因為我喜歡吃脂肪比較多的,所以給我選了邊邊較多肥肉的部分,十分肥美可口。



這道好像是小牛腰肉,煮得很嫩,有入口即化的感覺,也很推薦。



這是烤雞,稍嫌烤得有點老,乾乾的,要配醬汁才比較好吃。



這是魚排,烤得剛剛好,外表有點硬硬脆脆的,調味得又很好,十分好吃。



這道是焗飯加菇類,那些菇類又是我不喜歡的酸酸味道,吃起來很怪,不好吃,這道主菜跟上面好像有點差距。



以下是甜點的部分,我就不作介紹了,慢慢欣賞吧。









這道芝士和麵包懷疑是給客人配紅酒來喝,因為外國人很喜歡喝餐後酒。



這間餐廳真是很不錯,但要小心點菜,因為有一些味道真是很怪,奇怪的酸,不太適合東方人口味。論價格也不算貴,5個人點了5個套餐,還有點酒,總共才$700多港幣,價錢很合理。

餐廳地址在香港中環雲咸街29號東方有色大廈2樓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