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筷子餐廳公館店食記

今天中午跟以前中學的同學聚會,這個聚會在一個多月前就計劃了,討論串回覆也多達28篇,可惜最後來的人只有3個,很多人都太忙了臨時來不成,使我懷疑是否我工作比較清閒才能出席。

因為訂餐廳的同學是在台大唸的,就選了很近台大的筷子餐廳吃飯。我來時還迷了路,最後要打電話求救才找到,因為那餐廳剛好是在從捷運站走出來方向,被台大二活的門口擋著,所以比較難找。



因為人不多,我們就點了4道菜。一來是黃金苦瓜,也就是鹹蛋苦瓜,我之前吃過這道菜是在台北101的4樓川滇食尚吃的,可能是川滇食尚料理得太好吃的關係,比較起來這裏有點遜色。苦瓜吃下去爽爽的,吃不太到苦瓜的味道,有點兒淡,而鹹蛋就是煮熟後混進去的樣子,鹹蛋和苦瓜沒有搭配得很好。



接著是開陽白菜,就是用蝦米來煮白菜,白菜煮得很軟,味道普普。



這是筷子脆皮雞,應該是這裏有名的菜色,所以菜名才有筷子兩字。吃下去果真不錯,皮很脆,而雞肉入味得來也很嫩,醬汁也不錯,很好吃。這道菜因為是先去掉骨的,所以吃起來很方便,不用吐骨頭,我特別喜歡這道。



跟著是豆酥鱈魚,一上菜時完全看不到鱈魚,豆酥完全把鱈魚覆蓋住,必須翻開才看得到。鱈魚要混著豆酥一起吃,兩者都拿一些,這配白飯超好吃的。而豆酥究竟是甚麼呢?我也不知道,網上查過後才知是蠶豆經過油炸,再加了些調味料而成的。



白飯是算人數的,所以可以吃到飽。最後每人還有冰淇淋可以吃,冰淇淋都是手工制的。



這餐總共吃了$995,有點小貴。另外要加1成服務費,但用台大學生證可以免收服務費。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