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瑤柱(乾貝)冬瓜煲雞爪美顏湯

材料:


  • 東瓜一片(大約一斤吧,菜販自己切的)
  • 雞爪三隻
  • 乾瑤柱一小把
  • 木耳少許

調味料:
  • 鹽巴少許

作法:


  1. 煮一鍋水,水沸了以後,加入雞爪和薑。
  2. 雞爪熟了以後,加入瑤柱和東瓜。
  3. 東瓜半透明以後,加入木耳,然後等五分鐘,再以鹽巴調味就好了。

成品:


  • 其實煮湯是可以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,全都熟了以後再調味就好了,但是我覺得這種做法,有點浪費食材,因為每種湯的組合裏面,都有些東西要煮久一點,有些煮一下就可以了,所以如果所有都一起加,就變得不能發揮食材的最佳效果。
  • 那什麼食材是需要煮久一點?我認為,肉類的都要煮久一點,蔬菜類的,煮到熟就好了,所以這個湯來講,雞爪會先煮,如果愛食軟軟雞爪的人,可以把雞爪煮到滿意,才下別的材料。而瑤柱這種海味,煮久了會不香,所以跟東瓜一起下就好了。木耳要最後才下,是因為剛熟,脆脆的才好食,所以最後才下。
  • 乾瑤柱要先泡水一小時,泡軟了以後,才可以使用,而且那個泡過的水,可以一起煮湯,那個湯才會特別香。
  • 其實這個湯我還有加香菇柄,因為蒸雞剩下的香菇柄,扔掉好像有點浪費,所以一起來煮湯,結果湯因為有太多材料,都很夠味了,幾乎可以不下鹽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