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

可樂排骨食譜

材料:


  • 排骨一盒(就賣場買的一盒的量)
  • 薑少量

調味料:
  • 鹽少許
  • 醬油少許
  • 料理酒少許
  • 可樂300ml左右(就罐裝可樂一罐,只是我都會留下一點點給自己喝)

作法:



  1. 以鹽、醬油、料理酒淹排骨15分鐘。
  2. 薑切片,下鍋爆香。
  3. 加入排骨,炒至排骨變白,再加入可樂,讓可樂收乾就可以了。

成品:



  • 這個可樂排骨是我參考過很多食諳,再經過多次練習才研發出的最簡單造法。剛開始做這道菜,我是充滿了疑惑,因為明明所有東西都按照了食譜,連煮菜所花的時間也一樣,可是我做出來的排骨就是會湯湯水水的,一點都沒有濃稠的醬汁出現,完全不像別人所拍照的照片。然後經我反覆的思考,才記起來我媽煮菜時,也不用花很多時間,可是煮出來的菜就是會有濃稠的醬汁。那個要訣就是──不要把蓋子蓋好。乍聽之下,好像很怪,可是做了以後才發現這是有道理的,因為食材在加好調味料以後,只要再翻煮一下,味道已經進去了,接下來要做的只是把醬汁煮乾,讓水份蒸發掉。所以我要做的反而是想盡辦法,把蓋子蓋不好,或者是水太多,就乾脆不蓋,讓水份跑掉,等醬汁慢慢收乾,乾到讓我滿意的濃稠度。這種造法真的又省時又省能源,是媽媽的智慧。
  • 可樂不用加太多,只要有淹蓋排骨就好了,可樂太多,等收乾要等很久耶。
  • 可樂一定要用正常版的,不能用無糖,因為代糖加熱後會有怪味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