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清大夜市蔥蔬餅食記

因為下個學期打算在我母校交通大學穿插個幾堂課,所以今天下午跟2位同事一起南下新竹,跟開課的老師和助教討論一下細節。我還是第一次坐高鐵,高鐵還真舒適,而且真的很快,連一局象棋都還未下完就到了。

因為我算是同行3人中最熟新竹的,大大話話在新竹也待了5年半,唸書5年加工作半年,所以討論結束後,就由我當導遊,帶去清大夜市吃吃地道小吃。我們吃了好幾樣東西,由於剛開始吃時沒想到要照相,所以在此只介紹有照相的。

這家蔥蔬餅從我唸書時就很出名,一入夜就有很多人排隊。可惜以前的老闆已經不再做了,可能是賺夠了,現在請兩個工讀生在幫手。



這家的蔥抓餅很好吃,只要$25,不只餅皮酥酥的,拉開時都一絲一絲。再加上獨家的招牌醬,醬汁浸入到酥脆的餅皮中,相當好吃。我記得以前就只有三種口味,就是抓餅、抓餅加蛋、蔥蔬餅,蔥蔬餅就是抓餅加蛋再加菜。現在的口味可多了,還有九層塔、玉米、起司、培根、牛肉等等,想到可以加進抓餅中的都有,而醬料也比以前的多樣。



接著我們就到對面的立晉豆花去吃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