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香菇木耳蒸雞食譜

材料:


  • 土雞腿一隻
  • 香菇三個
  • 木耳兩片
  • 薑少許

調味料:
  • 鹽少許
  • 糖少許
  • 醬油少許
  • 料理酒少許

作法:


  1. 香菇和薑切片,木耳切小塊。
  2. 把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混合在一起,淹15分鐘,就可以放入電鍋蒸熟了。

成品:


  • 一般來講,因為只煮兩人飯,所以單煮飯的話,我會用電鍋加熱10分鐘,再燜5分鐘就好了。可是如果要一起蒸雞的話,就要加熱20分鐘(外鍋大約1.5杯水),燜5分鐘。
  • 這道菜會加糖來做調味的原因,是我阿姨的心得,她說蒸雞一定要加糖,才會好食,我實驗過以後也覺得加了糖,真的會比較香。
  • 此外,蒸這個烹調方法,真蠻妙的,食材一定要新鮮才可以用蒸,所以為了某人最愛的這道的菜,我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土雞腿回來,蒸雞如果要好食,就不要用冷凍雞,要用新鮮雞。
  • 話說啊,剛開始煮飯時,我去菜場買菜,以為台灣的雞跟澳門一樣,都是現殺的,所以睡晚一點去都可以,反正現殺的雞,就什麼時候買都會新鮮,結果挑嘴的某人,食了一口雞肉,就淡淡的說:雞肉好不新鮮哦。這句話,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,又不是冷凍雞,是菜市場買的雞耶,怎麼會不新鮮。後來,我問了身邊的人以後,才知道台灣的雞和豬一樣,都是中央屠宰的,所以早上殺,我睡晚了才去,當然會不新鮮,從此,了解原因以後,我沒辦法早起,就不會再煮蒸雞,即使某人苦苦哀求,我也不理他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