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慘了!我真的越來越歐巴桑

前幾天,因為某人要食滷肉飯,所以難得的開車過來找我食飯,食完以後,他又要逛台北車站,有經驗的人都知道,車位難找啊!
就在台北車站都走了好幾圈的狀況下,突然間,我在二二八公園看到了,終於給我看到車位了,我很興奮的跟某人說,先放我下來,我先去佔住。果然,這個位子很多人也看到了,所以在我等待某人找路騎過來的時候,好幾位騎機車的人,都向我這邊騎過來,害我都有點怕怕。更可怕的是,因為某人速度實在太慢了(連我都懷疑他迷路了嗎),有個找車位也找很久的伯伯,開口跟我說:你不要等啦!他可能不來了,先給我停。我還反駁回去:等一下他就過來啦,伯伯你再找別的位子。
突然間,講完這句話以後,我清醒了一下,這不是我在電視上看過的歐巴桑行為嗎?吳淡如和謝震武主持的天天星期八,就討論過這種老公開車找車位,老婆先沖下去佔車位的歐巴桑行為了。
我的天啊!仔細想一想,自從某人搬來台北,住得離我較近一點以後,我變得越來越歐巴桑了。週末去到某人那邊,看見衣物籃都滿了,他還不管,我就自動去洗衣服;地板太髒,某人不主動改善,我就去掃地;廁所,以前我最不願意去打掃的地方,我居然都去清潔;以前我還很怕刷馬桶,可是因為受不了某人的不理會,所以也主動去刷;我還連薑蒜都從澳門帶來過,只是因為覺得台灣賣得有點貴...真的數不盡的歐巴桑行為,好可怕哦。我應該要力思考,怎麼樣才能改過來。我不要那麼早就變歐巴桑,我要擺脫歐巴桑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