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五大必吃滷肉飯 - 度小月

這家從台南搬到台北的度小月,可算是「五大必吃滷肉飯」中遊客最多的一家。店家身處在台北東區繁華都會附近,店面也裝潢得很有情調,一副高級餐廳的樣子,當然價錢自然比較高。我們星期六晚上去還排了一陣子隊,裏面看到很多國外遊客專程到這家來吃,還邊拍照留念。



餐具算頗衛生的,筷子也不是用免洗筷,還有茶喝,店員還常常幫忙倒茶。



祖傳肉燥飯$30,另加滷蛋$15,飯煮得粒粒都很飽滿,只是量很少,肉燥感覺上只有鹹而已,缺乏香味,就連滷蛋都比飯香,完全不像龍凰號的滷肉飯那麼噴香誘人。



擔仔麵$50,有分台南和台北口味,菜單上寫台南口味味道會比較重,所以我就選了台北口味。真後悔,因為吃下去味道真淡,而麵算是不錯,但又未至於好吃到能小小一碗能值$50的價格。



萬巒豬腳$100,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,再加上醬油。肉太冰了,所以我只吃到醬油的味道,不推薦點這道。



烤虱目魚肚$140,魚肚油脂很肥美,肉質也鮮軟,加上又烤得不錯,這道十分好吃。提示檸檬不宜加太多,因為魚肚很薄,量其實沒有很多。



度小月真是做遊客生意的,食物中規中矩,但價錢就太貴了,我想我吃過一次也不會再光顧了。

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2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