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我的美食地圖 (附教學)

不知不覺我寫的食記已經超過100篇了,有朋友看過我的部落格覺得不錯,想跟著我介紹的餐廳到處吃,但又不曉得哪間餐廳離自己比較。因此,我使用了Google地圖的「我的地圖」功能,把我吃過的餐廳制作成一個美食地圖。只要把地圖拉到你家附近,就能看到我有沒有在那附近我吃過,十分方便。只是我目前吃過的餐廳都集中在台北信義區附近,其他地區就比較少吃。不過,如果其他部落格主都像我這樣,制作自己的美食地圖,那大家都可以受惠了。基於這個想法,下面我寫了個簡單的教學,希望能推廣開去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我很久之前就寫過一篇把「地圖貼到部落格中」的文章,其實做法一模一樣,只要把「我的地圖」顯示出來,再按右方角的「連結」跟「貼上 HTML 以嵌入您的網站」即可。以下為詳細的分解步驟:
  • 首先到Google地圖建立自己的「我的地圖」,制作方法非常簡單,介面很直覺,如果不會,不妨看看下面的介紹影片。



  • 跟著把剛建立的「我的地圖」打開,顯示在目前的地圖中。



  • 最後就是按右上方的「連結」,會出現下圖的小視窗,只能把「貼上 HTML 以嵌入您的網站」中的HTML貼到你的部落格中即可。如果你對地圖的大小或位置不滿意,可按「自訂和預覽內嵌地圖」自己再客制化。

很簡單吧,現在就立即為制作自己的地圖,貼在你的部落格中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