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溪頭行 - 溪頭森林遊樂區 (下篇)

我們走過神木後,漸漸朝下坡的方向走,這裡都被柳杉林所圍繞,儘管已是下午時分,陽光也未能照射到地面,感覺很涼爽。



不久我們到達空中走廊,在這座空中走廊上,可以方便地觀察森林冠層上的生態,樹梢上棲息著各種動植物,能給遊客不一樣的體驗。





對於森林冠層不再只是遠觀,現在可以透過面對面的接觸,更仔細地了解樹上的生態。像我摸著這杉木的葉尖,柔柔無刺痛感的,就是柳杉;而摸起來刺刺的,就是台灣杉。



這走廊的地板是鏤空的,可從中間空隙往腳底看,還真是恐怖,怕高請不要往下看。



走到地面看上去,特別顯得這空中走廊的高聳,最高的地方相當於7層樓的高度。



從這張可以看出其高度,這走廊確是個不錯的體驗。



還記得迷幻藥的大花曼陀羅吧,這株是白色花的。



這是秋海棠的種子,志工還把秋海棠的莖拿來我們嚐,味道像梅子,酸酸的可止渴。



接著我們要前往大學池,跟志工問了路,要走幽靜步道,故跟志工分道揚鏢。這幽靜步道都是碎石階梯,一路的走下坡。



終於到了大學池,見到孟宗竹搭成的拱橋,溪頭的著色景點。



這幅景色真漂亮的,真有股清涼的感覺。



池中還養有鯉魚,有的頗大隻的。



比較起來,大學池這裡頗空曠,沒有高大的樹木遮擋太陽。我們找了個小涼亭休息,以及吃帶來的麵包當作午餐。



接著沿大學池步道,走回至出口處。途中又碰到剛剛的志工,他又在帶下午的導覽團。



最後以杉木林中的天空,作為句點。



以下是在溪頭森林遊樂區中的行進路線圖,供大家參考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我們這次溪頭行的行程有: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