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坪林遊 - 坪林老街跟附近走走

這次鄉土之旅是沿著之前的深坑石碇,再繼續往南走106乙縣道,翻過600多公尺的獺狸山,從山邊可看漂亮的雲海,再走看到茶園漸漸越來越多,最後到了有茶鄉之稱的坪林。這裡也是從新店到宜蘭的北宜公路的交通中繼站,但自從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,坪林已失去昔日的光彩。踏著坪林老街,看到店家十室九空的,只有一兩家小吃店和茶行在營業,而遊客也寥寥可數,不禁有點兒傷感。





雜貨店前的家貓正懶洋洋地午睡著,襯托出老街的寂靜。



這是坪林老街的中心保坪宮,指保衛坪林之意。坪林鄉村的建築,都是依保坪宮作中心向外發展的。



可能之後有廟慶活動,工人正搭建棚架。



離開坪林老街,順道走走附近的景點。這是在坪林國中後山的觀音臺,能在此俯視整個坪林市區,是坪林的地標。



坪林拱橋,有來坪林的人應該都記得這拱橋原本是紅色的,如今已漆成藍白色了,配著藍天白雲的色彩,相當有現代感。





坪林茶業博物館吸引了不少的遊客,遊覽車不停把遊客載到這裡。這裡主要栽種的文山包種茶,已成為坪林鄉主要的經濟資源,也令坪林這小地方廣為人知。



在北宜公路旁有個大茶壺的標誌,沿路兩旁還可看到很多很多的茶行。



坪林的自然景色相當不錯,有山有水,在北宜公路沿著北勢溪的景色相當漂亮。







我在坪林的玩樂遊記:

還有我在坪林的旅遊地圖,可供感興趣的人參考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