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深坑遊 - 阿柔瀑布步道、阿柔瀑布

最近看新聞不是看到阿扁就是看毒奶粉,看得很膩,一點營養都沒有,所以決定周末要出去走走,探索一下台灣純樸的鄉土氣色,親近一下大自然。第一站目的地是離我最近的鄉-深坑鄉,從,在台北騎機車從和平東路走到底,爬個小山坡,穿過莊敬隧道到文出區,再沿著景美溪走,就到了深坑鄉。在文山路還未過加油站右邊會看到炮子崙產道,從這路上去就是可以到深坑有名的兩個瀑布之一的阿柔瀑布。



上去阿柔瀑布的步路入口可是沒有明顯標誌的,不過好像大家都知道的樣子,看到入口處都停滿了機車和汽車。如果想要確定的話,電線桿上面寫著「阿柔幹四四」。



這步道旁邊是溪流,沿著這溪流而上就對了。



這山路都是善心人士所維護的,可看見路上都是用石塊、土包、癈輪胎鋪成的,沒有漂亮的水泥路,所以走起來要小心一點。



沿路時還碰到一行人,問我們是來爬山的還是來裝水的,看到他們都背著大保特瓶來裝水。這裡的水源應該不錯,天然沒污染。在路旁有水流的地方,還能看到塑膠管,方便給人裝水用的。



圍著大樹而長的山蘇,長得很大顆,在台灣底海拔山區常常看到它的踪影。



不知名的野花(有誰能告訴我這是甚麼花?),頗漂亮的。



步道旁有幾處可以下去玩水的地方。



我們大約爬了20分鐘,就看到阿柔瀑布,旁邊還有個小木屋,供人休息換衣服。



瀑布水量還算充足,從高處下來相當震撼。底下還設有木架台,供人好好享受一下水瀑SPA。





在玩水瀑SPA的朋友還很熱情叫我們過去一起玩,說這水柱能按摩身體穴道,強身健體,臨走時還提醒我們下次記得要帶衣服來換。



我們見前面都沒路可走,因此在阿柔瀑布逗留了一陣子就折返了,路上還看到顏色漂亮的青蜓。



這山路下山真不好走,石頭都長滿青苔,很濕滑,我閃光不小心滑倒了兩次,把她新買的衣服弄髒。



深坑遊的系列文章:
這是我為這次深坑遊所標的地圖,供有興趣的人按圖索驥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