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北京鴨王烤鴨店食記

鴨王是北京出名的烤鴨店之一,標榜著是在百年傳統掛爐烤鴨技術上,由新一代烤鴨技師精心研制的新派烤鴨,因此也是北京烤鴨之旅不可或缺的一間店。晚上我們選擇了在中關村的紫雲閣鴨王烤鴨店,鴨王門口相當的古色古香,很有味道。



第一道涼菜上道,是鹹水鴨肝,鴨肝份量頗多,入口細膩,立即化在嘴裡一般,相當不錯。



接著是紅燒茄子,茄子料理得不錯,只嫌硬了一些。



這是九轉大腸,大腸太軟,咬勁不好,有點兒失敗。



本以為這道御膳豆腐頗一般的,但吃到裡面佐豆腐的配料時,配搭得相當好,能有咬勁,也有豆腐的嫩滑,十分可口。



跟著是韭菜苔炒蝦乾,韭菜道味不錯,可惜沒有白飯,不然配飯會很好吃。



這道草原牛肉乾,牛肉真的太乾了,又很硬,不太推薦。



用來配烤鴨的甜面醬、蔥、瓜條都上場了。



這就是鴨王烤鴨,師傅把片完的鴨排成原本的樣子,完完整整的模樣。



鴨皮的部份非常油亮,一入口就有大量油汁滲出,而肉也很嫩,相當不錯。



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荷葉餅,因為這餅皮十分薄,薄得半透時的,但包起烤鴨時又不會破,完全能把烤鴨的美味發揮到極致。



把鴨皮和鴨肉挖完後的鴨架,就熬成這鴨湯了,味道有點淡,沒有很好喝。



這樣的一餐我們4人總共吃了480人民幣,也算不錯。餐廳地址在北京市區海淀區海淀南路28號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