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石碇遊 - 石碇老街、吊腳樓

中午時分我們又走回石碇老街,現在要仔細地走走這條歷史老街,感受一下這裡古樸的風采。進入石碇東街後,街上有馳名的王氏豆腐,以及路旁的幾個攤位,在賣一些地方小吃。



接著來到比較大的廣場,人們都集中在這裡,有的坐在水池旁休息,有的四處散步。



還能看到很有特色的吊腳樓建築,房屋就這樣懸空在河床上,僅靠柱子支撐。



這間飲食店進去並不是商場,而是很特別的不見天街。以前由於河岸腹地狹小,人們只好在狹窄的溪側架房子,懸空而築,家互相連,居中騎樓形成隧道般。



這不見天街中很多商舖都關著,只有幾家有開,不曉得是否國慶假期的關係。



路中段有一木橋,再給人觀看溪上風光,以及特色的吊腳樓。



看吊腳樓外觀流露出歲月的痕跡。



在這還有一間百年石頭厝,門戶大開的歡迎遊客參觀。



進入石頭厝後有如進入時光隧道一般,思考著當初石碇居民在這裡生活的種種,無比的昔日情懷。



屋內有一標記寫著通往後花園,真是好奇在這腹地如此狹小的地方如何有後花園。原來是有一石梯往上通到山旁的小平台。



想象昔日人們在這觀景平台上喝茶聊天,真是悠哉。



最後不見天街中有一處下溪的地方,小孩們在這塊剛好未被水淹的大石上玩樂。



接下來我們就在這吃中餐了,美食分享在下一篇。

石碇遊的系列文章:

這是我為這次石碇遊所標的地圖,供有興趣的人按圖索驥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