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深坑遊 - 清涼山北德宮、母子樹

離開阿柔瀑布後,時間尚早,距離吃中飯還有一段時間,打算去看看母子樹,榕樹奇特的植物現象。在前往母子樹的途中,卻被這小條流水吸引住,停了車下去細看一下。



原來這裡是清涼山北德宮,這環境果真是很清涼。我閃光在阿柔瀑布步道滑倒後,都沒有清洗過,這時她很自然的到了溪邊,洗洗手,清清褲子的泥巴。



這溪邊卻有一番自然生態環境。



石頭上有數隻螺附在其上。



青蜓都不怕人的,還曾經飛到我的手指上。



溪邊的野菊花。



躲在草叢的蜥蜴,你能看到嗎?



繼續前往母子樹,路上還看到很多單車騎士。



終於看到母子樹了,在一座土地公廟的旁邊。在老樹上端長了一顆年紀較小的榕樹,緊緊環抱在老樹上,此二樹還是長在一塊大石上面,生命力卻相當強,枝葉旺盛。



這纏勒現象是榕樹的特徵,在很多年前,榕樹的種子可能因為鳥類播種,而掉在老樹樹幹間隙中,年輕榕樹發芽成長並盤繞於老樹上,人們見此異象便奉此二樹為「母子樹」,並建祠祭拜,至今成為深坑的重要景點。



深坑遊的系列文章:
這是我為這次深坑遊所標的地圖,供有興趣的人按圖索驥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