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深坑遊 - 深坑老街、中正橋

來到深坑,當然不會錯過深坑老街。之前非星期六日晚上來過吃臭豆腐,那時整條街只有幾家賣臭豆腐的餐廳有開,大部分店家都關了,今天星期六來果然不一樣,每家店都開了,人也很多,很熱鬧。



在街口剛好遇到這輛小貨車,它可是流動市場,車上載滿了海鮮,喜歡就可以上前買。



深坑老街的兩旁有很多特色的小店,有賣吃的、喝的、用的、怪怪的東西。





這家賣藍莓汁的一直請人家試喝,我閃光喝了幾杯後也買了兩瓶,$500,那是沖水喝的。



賣芋圓的店,我還第一次看到芋圓的制作過程。



這裡最多的就是賣臭豆腐,這家門前的招牌寫著「總統豆腐套餐」,裡面有「水扁羹」、「宋楚魚」、「連戰豆腐」,真是有趣,應該是從2000年總統大選就賣到現在的,可是這套餐不便宜,要價$600。



頗特別的牛角梳,每一把都不一樣,有抗油、增髮效果?



很懷舊的老一輩汗衫,印上可愛的圖案。



老街中最具代性的建築 - 德興居,仍然保留著閩南街屋的特色。



很好奇她們在制作些甚麼,原來那些奇特的食物是素肉圓。



中間那些像不像三層肉?其實那是甜甜的糖,還有像香菇芋頭糕和豬血糕的糖,很特別吧。



整條老街只有200多公尺,不過因為特色的店家頗多的,我們也逛了好久,逛累了就在老街口的大樹下休息了一下。



深坑橋碑,位於中正橋旁邊,有70多年歷史,碑文因風化已很難辨識。



中正橋,前面這條路名叫「阿柔洋」,所以台灣不是每條路的結尾都是「道路街巷」之一的。



在橋上看景美溪旁的屋子,看似來頗危險的。



深坑遊的系列文章:
這是我為這次深坑遊所標的地圖,供有興趣的人按圖索驥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