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北京箭扣長城遊記 - 萬里長城著名的險段

今天我一大清早就起床,約好了同事一行4人前往北京東北方向,宏偉壯觀的箭扣長城。這箭扣長城是沒人維護的野長城,所以爬起來十分艱辛,而且十分危險,是北京一位專爬長城的同事推薦的,早前已探明如何往返,所以對此行也有一點了解。我們包了一台計程車,先到了懷柔,但司機不會路,胡亂地走總算來到了山下的臥佛山莊,山莊後面可隱約看到片斷的長城。



我們從山莊左邊的小路上山,這裡是虹鱒魚養殖場。池中的虹鱒魚有一奇特現象,一直圍成圓圈地轉,很有規律。



剛上山的路還頗好走的,就是一般的山路。



但後來我們誤走了叉路,感覺怪怪的,問了其他同行的人,發現他們都是專門吃虹鱒魚順便爬爬山看看風景,不是為了爬長城的。但這時我們已走了一段路程,只好認命的繼續爬上去,感覺長城就在山上頭。



我們走的這條路真不易,沿途多處都要攀岩而上,甚為恐怖。當我們正抱怨這路危險之際,回程的人安慰說「爬這條路踤倒不會要你的命,箭扣長城上踤倒才真的要你的命」,聽完之後心都涼了。



回頭看一下山下的風景,還頗漂亮的,想不到我們已爬了那麼高。



爬了很久很久,我們總算能近看到長城了,感覺已經非常接近,但最後這一小段我們也爬了半個小時。



值得紀念的一刻,我們終於到達長城了。從山下開始走到長城,總共爬了3小時,很久很久。



經確認後,我們走了錯路,直接來到箭扣東邊的最高點鎮北樓。





鎮北樓往東,可到達我之前去過的慕田峪長城,比起來,這次真是艱辛萬分。



在鎮北樓裡,有個當地人在賣東西,我買了罐八寶粥獎賞一下自己,順便問了回去的路。



於鎮北樓上居高臨下,一際無際。





我們在此簡單吃了中餐,休息了一會,準備往西到箭扣長箭主段去。正當此時,同事Louis突然雙腳抽筋,動彈不得,真是虛弱。於是我們分成兩隊,一同事陪Louis繼續在鎮北樓休息,我跟另一同事則征戰長城。



走到長城底部,才覺鎮北樓是如此高聳的。



一路走的過程中,體會到箭扣長城的險俊雄偉,比起上山的路箭扣真是難爬多了,在此失足真的是會沒命的。





長城蜿蜒在險峰斷崖之上,確實壯觀,能看到如此美景也值了。途中拍了不少美麗相片,供大家觀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箭扣走了3個小時,相當精采。後回到鎮北樓跟Louis匯合,再從北邊的小路下山,下山的路非常好走,1個小時就下到西柵子村,下次應該要從這裡上山的。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