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北京慕田峪長城遊記

今天北京公司的一位高層,同樣是台灣人,約了我們一起去爬長城,在吃完中餐和參觀完他超大的家之後,來到了慕田峪長城。我們一路都是坐高層的私人專車,只記得開了很遠的車才到的,可能是比較遠的關係,這裡的觀光客不多,不會人擠人,感覺頗好的。



這是另外一個入口,由於我們要坐纜車,所以不是從這裡上去。



我們就是坐這纜車上去,可能纜車蓋了沒多久,裡面頗新的,不像八達嶺的都畫滿塗鴉。



纜車使我們省了不少時間,能把時間集中在長城上面。



遠遠看到長城的蹤影,長城依山而建,很有氣勢。



踏上長城了,上面的人不多,真的是不多,感覺非常爽,風景也相當棒,這樣健行真不錯。由於這段長城都是經過整修重建的,走起來很容易,一家老幼都適合來玩。



沿途經過很多烽火台,烽火台裡面也維護得很好。



有的烽火台還可以上去,能遠眺四方。



再來欣賞幾張漂亮的長城風光。







我們從14號烽火台,一路走到19號這裡,前方就封起來了,不讓人過。不過還看到一些登山客從遠方走回來,一問之下,他們是從箭扣長城走過來的,走了8小時的路,真是佩服他們。看到前方的一個烽火台又高又遠,我們一位同事撐強的爬了上去,回來之後筋疲力盡,差點要我們扶他下山。





回程時太陽快下山了,這夕陽美景本是很漂亮的,可惜相機不好,拍得沒那種感覺。



沿路的一口火炮,應該是裝飾用的。



這是看過修得最漂亮的烽火台,上面應該可住人吧。最後我們從10號烽火台旁的小路下山。



因為今天是中秋節,之後我們約在山下的餐廳一同賞月,因為天氣不好,月亮就看不到了,只看到遠方很多閃電,也挻不錯的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