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

北京九花山烤鴨店食記

北京烤鴨主題的第四站,是我在點評網找來的,點評網在大陸真是個找餐廳的好網站,按照「口味」排行,九花山烤鴨可是跟全聚德大董並列口味最好的,這是排名結果。這裡的烤鴨每天還限量兩百隻,所謂「限量是殘酷」的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,絕對要一嚐九花山烤鴨的滋味。



因為有同事怕餓,所以就先點了兩碟涼菜。這碟肝絲沒有很好吃,不建議點。



跟著是鹽水鴨肝,原來鴨肝頗大的,入口即化,而且很入味,非常好吃。



這裡的上菜速度超級快,不用怕等,不點涼菜也沒關係。第一道熱菜是糟熘三白,這道菜起源於山東,原以雞肉、魚肉、冬荀這三種白色食材糟熘制成,入京後就改用鴨胸、鴨掌、鴨肝,味道不錯,香味濃郁。



而這是九轉肥腸,肥腸軟軟的,一點都不脆,這種不是用炒的煮法之前也沒吃過,沒有很習慣。



限量的九花山烤鴨來了,已預先片好,這就是一隻鴨的份量了,看起來有點兒小。當初服務員說一隻鴨只夠三個人吃時還不相信,現在終於相信了。論味道確實不錯,我覺得比全聚德的還好吃。



這裡的醬、蔥、黃瓜都是大家一起分的,而且量還很多(跟烤鴨比較),我們吃完一隻鴨還剩下超多的,很想再叫一隻鴨把它用完,後來忍住手沒有再叫。



這火燎鴨心真不錯,鴨心炒得得深紅的,味佳又有咬勁,我也很喜歡。



青菜又選了娃娃菜,烹調得不錯,清爽可口。



烤鴨所附的鴨湯,已分放於碗中,味道較為淡,並不吸引。



最後還有清蒸桂魚,魚肉滑嫩,配上醬汁很好入口。



這餐共吃了600多RMB,單論烤鴨的話,這家確是不錯,但論其他菜色,就沒有全聚德好了。餐廳地址在海淀區增光路55號紫玉飯店的右邊,躲在角落不易發現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