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
北京便宜坊烤鴨店食記

北京烤鴨主題的第二站,就是便宜坊烤鴨店。北京烤鴨分為掛爐和燜爐兩大流派,全聚德和大董都是掛爐的,而便宜坊就是燜爐的代表。店名叫「便宜坊」的意思並不是指它的價錢便宜,而是服務周到,方便宜人之意。



店裡的裝潢並沒有大董的華麗,就像一般舊餐館似的,比較平民化一點。



以下是我跟同事三人點的菜。先來的這盤老醋蛰頭對我們三人似乎有點兒多,味道酸酸的,不是很合我的口味。



再來一瓶豆漿,這裡的豆漿都是淡而無味的,要另外自己加糖,照片旁道那一小盤就放滿了白砂糖。



青菜點的是老廚師炒白菜,炒菜用的油非常多,吃到我們的碟子全都是油,可能就是因為油多,味道才好吃吧。



這是乾燒鴨四寶,四寶就是是鴨的四種內臟,具體是甚麼吃下去也分不太出來,廚師炒得頗為老了一點,沒有很好吃。



香芋扣肉煲,這道菜超好吃的,香味十足,肉質軟又入味,我還特地多點了白飯,配上飯簡直是絕配。



咖哩牛肉餅,這咖哩不會辣,脆脆的皮好吃,這樣的餅可是北方人的主食。



主角烤鴨出場,我們選了花香酥烤鴨半隻,師傅一樣會在你面前表演片鴨。



片好後放整齊的樣子,這就是半隻鴨的份量。論鴨肉的話,我覺得這家比起大董的要好吃,因為烤鴨之前會在鴨膛中灌入特制老湯,外面烤同時裡面在煮,使得湯汁能滲入鴨肉中,吃下去能感受到湯汁的美味,肉質也較佳。但論鴨皮的話,就是大董獲勝了。



這是鴨頭的部分。



這是夾烤鴨的配料,小黃瓜、大蒜、醬料等基本配備都有。



最後也有用鴨熬的老火湯,味道很濃很好喝,湯比大董的好。



最後三個人共吃了300多RMB,比起大董這裡果然跟店名一樣,便宜。我們是吃祟文門店,地址在北京崇文區崇文門外大街甲2號哈德門飯店1樓。


查看大图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