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鼎王麻辣鍋簡單雙人遊

在PTT上已經留意了鼎王很久了,一直都因懶得去等位而放棄,今天趁著颱風天的關係,以為人會少一點,就去了鼎王朝聖。下午5:50左右就去等位,看到門口等待的人跟以往一樣多,服務生說要等2小時,在等了1小時40分後終於可以入坐了。



桌上附有的一壺玫瑰花茶,順口好喝,可解油膩。另外這裡的白飯也很棒,吃起來軟中帶點黏口感,配上麻辣鍋簡直一絕。



為了把握僅僅的1.5小時,我們點餐速度很快,沒有考慮太多,就點了麻辣鍋,再加一盤高麗菜。本來打算只點麻辣鍋,但考量到版上的正義之士,就多點了高麗菜。點完餐後不久,麻辣鍋就上桌了。



裡面滿滿的鴨血和豆腐,份量超多的,我想吃完這鍋就會很飽了,根本不需要加點其他食物。



我從沒也沒吃過這麼棒的鴨血,非常的嫩,滷得又入味,咬下去很多汁濺出來。而豆腐很香,很有口感。這兩樣放在麻辣鍋中涮煮,絕對是人間美味。



而這就是除麻辣鍋外唯一點的高麗菜,把最外面最大片高麗菜拿走後,其實份量頗少的,要價$90。



這高麗菜極具吸油能力,麻辣鍋表面那層的紅色辣油都沾到高麗菜上面的,吃起很有滋味。



除火鍋外,鼎王的另一特色就是這個「鼎鍋」。三隻腳的造型很像古代的銅鼎,其外鍋是用高溫陶燒而成,外表還有似乳丁狀的圓點凸起,而內鍋則是不銹鋼,傳熱能力佳。一個鍋要價三萬元,那麼特別的鼎鍋就成為了鼎王的象徵。



最後那麼棒的麻辣湯底還有鴨血豆腐,吃不完當然要帶走,不然倒掉實在是暴殄天物。



總共花了$98鍋底 * 2 + $90高麗菜 + 10%服務費 + $2外帶塑膠袋 = $317,簡簡單單的一餐,不小心聽到隔壁桌5人豪華宴是吃了$2500多。

這裡的服務很好,服務生每個都跟我90度鞠躬的,而且都很樂意幫我們加鴨血和豆腐,加得並不手軟,打包時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加點鍋底。只是店家限時1.5小時就有點過份,我們吃了兩輪鍋底就差不多夠時間了,那別人的豪華晚宴不就變成像吃速食一樣,匆匆忙忙的吃,沒甚麼品質可言。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