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三峽遊 - 鳶山登山步道

之前網路上看到別人到三峽老街玩,覺得很不錯,所以今天打算遊一遊三峽,按照慣例,都會走走野外步道,因而選擇了很接近三峽老街的鳶山登山步道。三峽離我家有點兒遠,騎機車去會很累,所以行前用了Google地圖的新功能來查如何坐大眾交通工具到三峽,按這裡看路線,我們先坐捷運到藍線的終點站永寧,再乘275路公車就到三峽,步行到老街附近,就有指示牌標步道的入口。在查Google地圖時發覺查了幾次結果會不一樣,原來會依現在時間不同會有不同結果。



在步道入口處有休憩區、運動場等,再沿著長長的木制走廊往上走。



之後就是可供汽車走的上山道路,可惜我們沒有騎車來,所以要靠自己雙腳爬上山。每年4~5月沿路可賞有油桐花和螢火蟲,可惜現在沒有,所以有點兒無聊,加上一路上坡還頗累的,閃光走了10多分鐘就開始抱怨了,說著要回程。





經我幾番的遊說,閃光才勉強地走下去,花了20多分鐘,來到謁仙享稍為休息一會。



繼續前進,途中閃光看到遠方山上有個亭,還好那時我沒有告訴她這就是目的地,不然她會馬上調頭下山。



來到鳶峯亭了,對閃光來說是個里程碑,在此休息了一下。



這裡的光景已經很不錯了,看到北二高,以及遠處的鶯歌和更遠處的桃園。





千辛萬苦之下,終於到了光復大鐘了,總共花了50分鐘。閃光很驚訝我們來到了她途中說的很遠很遠的亭。



這座大鐘是三峽鎮為慶祝台灣光復四十週年而鑄的。



旁邊碑文敍述道台灣從日本侵佔下重歸祖國,緬懷過去苦難日子,益感自由自尊之可貴。



今天視野還算不錯,還可以看到台北101在非常遠處。



以及北二高往西南方向行的景色。



我下山時採不同的路下,在這處叉路往獅頭岩仙公廟走。



來到了獅頭岩仙公廟,這仙公廟外觀新穎,相當華麗,廟裡還有一座小廟,為廟中廟格局,廟後有一條小徑下山。



這小徑是循著小溪澗往下,周圍森林環抱,置身大自然中,比起我們上山的水泥路好太多了。



沿路還有很多蝶蝴飛舞,可惜牠們常常飛進林中,拍到的機會不多。





走了不久,來到一處觀景台,過觀景台後的為高架棧道,走起來相當舒適。



再一路向下,就是步道終點,此地有一新蓋寺廟,正是福山巖仙公廟。



接著沿一較寬的溪而行,溪的對岸皆為已開發的大樓,但此路還保著林間幽靜。





直至路上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,位於兩路中央路旁,相當的明顯,其正是福德宮。再前方則為文明大樓,登山之旅就於此結束。



三峽遊的系列文章:
以下我為這次三峽遊所標的地圖,供大家參考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