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坪林遊 - 合歡茶宴風味餐廳食記

由於我們來到坪林時已過中午時分,肚子已經餓得不得了,趕快在想找間餐廳來吃。我們在坪林老街逛了一下,可惜沒有一間像樣的餐廳,找了很久才看到這家合歡茶宴風味餐廳,餐廳裡面還算是多人。



由於這裡是茶鄉坪林,所以餐點也都是以茶製成的。這盤是茶油麵線$150,麵線簡單地拌入苦茶油,再加上切成碎粒的胡蘿葡和芹菜,吃起來清爽有彈性。苦茶油是很棒的植物性油,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是最高的,同時還含有許多有益人體的維他命及礦物質,非常健康。



這道東坡茶味$60,其實就是割包,但麵皮用包種茶揉入其麵粉中,因而變成綠色,而裡面的東坡肉也有用茶葉滷過,兩者夾著一起吃,吃起來其實茶香味並不明顯。





老闆娘一直勸我們點包種鱒魚,但因為有點貴$280,加上只有兩人,所以改點了特產香魚$90。這香魚炸得不錯,連骨頭都炸得酥脆,能直接吞入口中,加上幾片炸得金黃的薑片,配起來特別好吃。



最後甜點是包種茶凍$20,上面淋有奶精,吃起來卻是頗一般的。



由於坪林都是做遊客生意,但這裡遊客又不多,於是價錢就變得特別貴,普普通通的餐點,卻要比人家貴上兩三倍,出來玩就只好接受吧。餐廳地址在台北縣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28號。

我在坪林的玩樂遊記:

還有我在坪林的旅遊地圖,可供感興趣的人參考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