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風林火山居酒屋食記

最近景氣不太好,人心惶惶的,我們也跟著少吃大餐,使得我的食記增長速度有點兒慢。今天有一住汐止的同事,約了我們很多人要參觀他家,還推薦了一間在他家附近居酒屋,一同吃晚餐。這居酒屋食物還不錯,東西都慢慢地一枝一枝細心地烤,烤得恰到好處,但缺點就是等很久。而餐廳內不算大,我們因為人多,要拼桌再拼桌才能容納我們。



碳烤茭白筍$70,第一道上桌時等了太久,餓的人太多,沒搶到,無法描述。



鱈魚肝$130,這超好吃,入口即化,整個咀裡滿是滋味。



雞心串燒$50兩串,還算可以,沒有很突出,雞心軟軟的,不太有彈力。



鹽烤羊小排$95,沒吃到,但聽同事說肉有點生,她吃得不習慣。



鹽烤雞翅$45兩串,這算不錯,沒有太焦,剛剛好。



牛肉串燒$65兩串,這超美味的,瘦肉中還有些許肥肉,烤得剛好,咬下去能吃到肉汁。



鹽烤冰魚$110,冰魚的肉還頗特別的,很結實很Q。



冷豆腐$45,頗普通的,就是一般的豆腐。



鮭魚生魚片$150,超不建議點,像剛從冰箱拿出來,魚片上還有點霜,硬硬的,口感超差。



炸咖哩可樂餅$50兩個,也沒有很好吃,裡的包的餡我幾乎都忘記是甚麼感覺了。



炸雞串$55兩串,裡面是雞肉,炸得太老,肉乾乾的,不好吃。



雞肉串燒$50兩串,這個不錯,雞肉還很嫩,還保有肉汁。



鹽烤鯖魚$70,這也烤得不錯,剛剛好的,皮脆肉嫩。



鹽烤松阪豬肉$100,松阪豬肉配著醬汁,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鮮蝦串燒$60兩串,我懶得剝殼,沒有試。



鹽烤下巴$80,烤得也很棒,油脂豐富,相當味美。



鹽烤鮭魚$90,也很好吃,得出結論是這間的烤魚都很不錯。



糯米大腸包香腸$50,台灣夜市小吃也出現在居酒屋,拿去跟夜市比的話,這裡的就中規中矩。



鹽烤冰魚$110,這冰魚烤得有點兒乾,味道也算不錯。



烤鮭魚飯糰$55兩個,看起來就覺得飽了,加上太晚上桌,大家都差不多飽了,所以我沒吃。



味噌湯$30,小小一碗,吃完那麼多烤物,有碗湯喝喝真不錯。



牛雜鍋$150,小小一碗,裡面的料卻很豐富,下次來一定會再點的。



除了以上外,還有其他小菜、沙拉、青菜,我們點的菜實在很多,就不多作介紹了。













都怪上菜太晚,開始時又很餓,使得點菜多得太超過,未吃完的還要打包給汐止同事拿回家,每個人算起來一人吃了$400多,如果正常的點菜應該不會那麼貴的,就當是我們要剌激了消費吧。

餐廳地址在台北縣汐止市龍安路28巷28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