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溪頭行 - 太極峽谷、竹山天梯

話說我之前被同事的照片吸引,所以才有這次溪頭之行,其中最吸引的就是今天要去的太極峽谷,建在峽谷上的竹山天梯真是蔚為奇觀,絕對會讓你驚嘆萬分。講回今天的行程,由於到達時已中午時分,遊客已變很多,只能把車停到較遠的地方,需走路20分鐘才到步道入口。感覺這裡海拔頗高的,雲層都在差不多的高度,霧氣很重。



走至入口途中,還看到一根繩纜,好像是用來運貨物到山的另一端,在雲霧襯托下,看過去似乎沒有盡頭,十分神秘。



這就是入口,旁邊的天梯豆花,有人會講解該怎樣走,以及有哪些景點,還可以免費借竹子當拐杖。附近還有公廁,要上廁所的請盡量在這邊上,因為前面的要收費。



首先我們要下一條非常長的樓梯,下去時還好,不過我們見上來的人每個都超辛苦的,簡直像累啪了。我們有預感之後也會這樣,因此就慢慢走,不急。



走完樓梯後,接著是泥地,大概都是走平路。



然後到一片竹林,這景色超棒的,詩情畫意。



接著會遇到叉路,左邊是高低落差比較大但比較快,右邊就比較平坦但比較慢。聽回來的人說要走右邊,但經我們親身兩邊都走過後,絕對推薦要走左邊,懷疑跟我們講的右邊的那些人都沒走過左邊,所以才會說右邊比較好。看,這是左邊比較陡的。



要這右邊比較平坦但比較遠。



為甚麼不推薦右邊,因為路上有很多大大塊的石頭,令你走起來非常不舒服,而且又很遠。



兩條路匯合後,還要再走下另一條長長的樓梯。



旋轉樓梯下去,遠方已能看到竹山天梯了。



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竹山天梯,橫跨這座大峽谷,夠壯觀吧。



從吊橋往下看,看到在溪邊玩的人都小小,應該非常高,我們之後會走到溪邊去。



有驚無險地走到對面山,回頭看這座吊橋是有高低落差的,兩端落差20公尺,中間有208階,全長136公尺。



走到下面再看看竹山天梯,這又是另一種感覺。



另一個角度,看出其高度了。



走至溪邊途中,經過這座土地公,由於是中午時分,很多人在這吃中飯。



而我們就下到溪邊,找了處不錯的地方,可以坐又可以碰到水的地方,吃帶來的午餐。從頭算起,包括到入口的20分鐘,我們共花了1.5小時才走到溪邊。





休息完後,考慮到回去的路更難走,因此前面的景點就放棄了,原路回去。還好我們也不至於累到倒下,不過也差距不遠了。回程時,霧氣更重,兩邊的森林就像在雲霧中,就像這相片的感覺。



我們的溪頭行就到此結束,回顧這次的行程有: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