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坪林遊 - 虎寮潭、映像之旅營地

中午吃過飯後,本打算要去金瓜寮溪的步道走走的,居然金瓜寮那邊每逢三六都說要節能減碳,不許汽機車進入,而我們想走的賞魚步道又太遠,不宜徒步進入,只好騎機車轉移到別的地方,我們就去了虎寮潭看看。從坪林市區沿著北勢溪而上,開10多分鐘就到,沿路風景還真不錯。





還看到很多茶園,有茶農正在收割。跟同事了解,原來台灣採茶都已機械化,都用採茶機幫忙收割的,不過第一次還是會用手採,摘下一心二葉、一心三葉等嫩茶。



虎寮潭那兒群山環繞,又有溪水流經,青山、綠水、吊橋、奇石組成如詩如畫般景色。這兒有許多露營區和民宿,還有遊客在溪畔戲水。



可惜虎寮潭吊橋已封起來,不許人行。



在吊橋附近,有虎寮潭溪谷著名的「狗齒地形」。這是因為溪水長年累月以不同速度沖刷,鏤刻岩石,形成狗齒般的不規則形狀。



接著我們左轉,經過映像之旅營地後,要到大舌湖步道走走。正當我們來到大舌湖步道前的粗石斛吊橋時,發現吊橋也封起來了,明顯看到吊橋斷開的慘況。雖然大舌湖步道就在眼前,但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放棄過橋,只好折返了。





今天運氣不是太好,遇上金瓜寮溪封路,加入兩條吊橋也封閉,兩條步道都不能走,只好退回映像之旅營地,在溪邊玩玩水。



營地前的水流很緩,水也很清,很適合在溪中走走的。





我在坪林的玩樂遊記:

還有我在坪林的旅遊地圖,可供感興趣的人參考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