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溪頭行 - 豐閣民宿竹筒飯特餐

這間在小半天的豐閣竹筒飯在網路上的知名度頗高,昨天幾天辛苦才尋找到它的位置,可惜這裡的竹筒飯都要先預約的,方便老闆安排飯菜,故此今天晚上行程結束後,才來享受這裡的竹筒飯。



自己搭起來的大火爐,看到我們的晚餐正在烤了,下方是大堆燒紅的碳,上方是一排排長度不一的竹筒,不同長度的竹筒放著不同的菜色。老闆和他父親兩人還不停地幫竹子澆水,以控制火力,避免竹子過熱燒起來。



在邊喝茶邊停待的時候,老闆的三個女兒不時找我們聊天,她們才4~5歲,超可愛的,聽著大女兒說說這裡的生活,還頗有意思的。接著老闆拿來特製的竹碗,等一下用來放飯的,用完餐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。



我們的竹筒餐來了,滿滿的的菜。



依順序介紹,最上面的是兩節竹筒飯,飯吃起來真香,還留有竹子的味道。吃到最有還有鍋巴在底部,真有滋味。



醃筍片,可看見荀片跟其他菜色都是放到湯裡煮,就不怕有燒焦的問題。



香菇雞,吃完雞肉還可以喝喝雞湯。



這節是山藥,放有紅棗等藥材下去煮,頗滋補的。



這節是菇菇鍋,裡面有多種菇類。



特色丸子,口感不錯,肉質鬆鬆的,都滲著湯汁。



除了竹筒餐,另外有炒空心菜。



以及湯。



吃完後老闆父親還很有興緻,點了竹筒炮給我們看,聲音好大哦。



這餐竹筒餐,有竹筒飯和六菜一湯,我們都吃得很飽,價錢才每人$250,一點都不算貴。

餐廳地址在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愛鄉路101-10號,來之前記得先預訂,電話049-2676368,位置頗難找的,附張地圖給大家看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我們這次溪頭行的行程有: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