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蓮池閣素菜餐廳食記

這星期是我們的實習生最後一星期,他之後就要去服國防役,為了慰勞他這四個多月來的付出,決定要帶去吃好的。因為他是個素吃者,之前跟他去吃飯,我們都去吃壽喜燒、牛排這種店,然後叫店家特別為他訂制一份全素的餐點,確實頗慘的。但今天他是主角,我們決定去一家全素的餐廳。這家蓮池閣在網路上評價頗好的,晚餐一人$398吃到飽,要加一$40。



我們沒有訂位,幸好還有空位。餐聽氣氛頗好,放著佛教的音樂,環境安靜和諧,我們說話都變得低聲細語。



因為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去素吃餐廳,所以對這裡的食物都大驚小怪,有點井底之蛙的樣子。下面這些蔬菜手捲頗好吃的,絕對不輸包生魚片的。



西式的酥皮磨菇湯,這個不太好吃,湯裡的黑楜椒太多,味太濃。



因為這是自助餐,我秉持著要把每樣東西都吃過的精神,所以每樣都只拿一點點,少量多樣的,以下就是我的成果。可能我們來得比較晚吧,有些東西已剩不多或者被拿光了。





左下角的那片炸物超好吃的,雖然不知道這叫甚麼。





素吃者都可以的素生魚片,造得真像,還可以沾醬哦。



這滷豆腐很好吃,有點兒微辣。



而這素魚翅湯也不錯。



甜點有燒仙草,配料可以隨便加,有紅豆、綠豆、薏仁、蒟蒻等。



還有要多吃水果,有益健康。



以上的一餐希望我們的實習生能吃得開心,並祝他國防役一切順利。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53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