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溪頭行 - 小半天德興瀑布、長源圳古道

走完溪頭森林遊樂區後,還有好幾個小時才要吃晚飯,於是就去了附近小半天的一些景點。先來就是德興瀑布,開往的山路頗危險,周圍都被土石流破壞過,而我們又不太清楚路,只好跟著前面的車走,發現這偏僻瀑布還頗知名的,一大堆人都曉得怎樣來。



停下車子,走一小段路就到了。到這裡玩的人真不少,一家大小的,還碰到剛剛在溪頭遇上的,這裡可真熱門。



這就是德興瀑布,看起來水量不大,並沒有比我之前到過的瀑布來得壯觀。



瀑布下有個淺淺的水池,有很多小孩在戲水玩樂,看來真快樂。



離開德興瀑布後,剩下不多的時間,我們就順道去了長源圳古道。古時候小半天居民因為缺乏水利設施,農人收入都不佳,故而構思圳道,興建了長源圳引水灌溉,小半天隨即成為鹿谷鄉的米倉。



步道旁邊鐵渠蓋下的就是古時圳道遺跡。



在這平緩的步道兩側,有竹林相伴,甚是清幽。



仰望天空,看到不刺眼的陽光。



我們走了一會兒,眼見前方好像封了路,就調頭回去。這裡看下去景色也不錯,只是土石流甚多。



最後我們回到小半天的市區,看到這石馬公園上的草坪頗漂亮的,就下車走走。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公園在日據時期是公墓,還好不是晚上才到這散步。



因為鹿谷鄉這裡也是產茶重鎮,馬路旁有個大茶壺作標誌,就跟坪林的大茶壺相類似。



我們這次溪頭行的行程有: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