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溪頭行 - 內湖國小 - 台灣最漂亮的國小

暑假時公司有同事到溪頭玩,給我看到他們帶回來的照片超漂亮的,令我產生衝動一定要去溪頭一趟。這星期週末,經我跟Louis規劃好,請了星期五的假,還帶各自的閃光們,一同4人出發到溪頭。早上從台北出發,中午到台中食午飯,下午到溪頭民宿落腳。剩下時間算多不多,算少不少,因而到附近的內湖國小去,剛好星期一至五下午4點以後都開放。



這可是全台灣最漂亮的國小,依山而建,環境清悠。從大門開始就是上坡路,但斜度不大,走起來頗舒服的。



校內全部使用原木建築,外觀看簡直就像個渡假山莊,在這裡唸書的學生真幸福。



看著一樓教室外的走廊,真是超有情調的。



走上二樓,這裡是校長室,外面還有寬廣的平台。



從平台往下看,整個校園都收入眼簾,實在太漂亮了。



學生們造的紙燈籠,掛在走廊外,成為很棒的佈置。



廣濶的操場中,上有藍天白雲,下有青翠草地,周圍還立著高聳的針葉杉。



校園後面設有個小型的生態林,每顆樹前都有寫著植物的名牌,極富教育意味。



繼續走,繞回校園的另一側。在一棟棟的日式建築下,真有到了日本的感覺。





也是學生們的作品,廢物利用制造出來的面具。



到了最後一張照片。因為還不是週末,遊客很少,能到這裡走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

我們這次溪頭行的行程有: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