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偽香菇滑雞煲仔飯食譜

材料:
  • 棒棒雞腿三隻(個人覺得有點太多,可是我也不知道某人買了那麼多)
  • 香菇兩個
  • 高麗菜幾片(看你的食量)



調味料:
  • 糖少許
  • 鹽少許
  • 料理酒少許
  • 醬油少許

作法:
  1. 調味料加入雞腿醃一個晚上(因為我忘記加香菇,所以第二天要煮的時候,才再加香菇醃一下)。
  2. 洗米煮飯,一杯米大約用三分之二杯水就好了。
  3. 大火煮飯,煮到水沸了,會冒泡時,加入雞腿,記得要鋪平哦。
  4. 改用小火煮,煮大約十分鐘。
  5. 加入高麗菜絲,再煮兩分鐘。
  6. 把整個鍋子,用大毛巾包起來,燜十五鐘即完成。





成品:


  • 煮飯的水要比一般用的少大約三分之一,因為材料會出水,所以水不用太多,不然飯會糊。
  • 為什麼這道菜叫偽煲仔飯呢?因為正宗的煲仔飯是以沙鍋來煮的,用沙煲來煮飯,會因為沙鍋加熱後,能發出高溫,所以煮出來的飯特別香,而且也因為高溫,所以在鍋底會出現好好食的飯焦,而且更讚的是沙鍋能保溫,所以飯不用煮太久,正常來講,火關掉,再燜一下就好了。可惜,即使沙鍋好用,條件所限,所以我也只能用電磁爐來煮,因此這道菜叫偽煲仔飯。
  • 因為沙鍋能保溫,所以為了模仿沙鍋,我就在飯煮得差不多以後,用大毛巾包住鍋子保溫,讓食材熟透。
  • 這道菜看來蠻成功的,可惜飯都裝起來後,我發現了美中不足的地方,那就是鍋底好焦哦。可能電磁爐的加熱還是太高溫了,所以底部的飯,焦得很嚴重,下次,我再來一個改良版,試試看電鍋煮會不會好一點。
  • 冬天食煲仔飯真的很好,飯都熱熱的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