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Google地圖 - 以圖片方式插入地圖 (適用於無名)

我在前一篇教學文章中講過如何把地圖貼到部落格中,利用Google Maps內嵌地圖的功能把地圖貼到部落格中,但一些部落格網站,像是MSN SpacesYahoo無名小站PC home,並不能修改其HTML語法,或是禁止使用IFRAME把地圖嵌入。故此上一篇的做法並不可成,可能的解法是搬家到Blogger、樂多、yam天空、Pixnet、Xuite、新浪等支援內嵌IFRAME的部落格網站,但這樣勸別人搬家好像有點不負責任;故此我在這提供另一種解法,使得MSN Spaces、Yahoo、無名小站、PC home等網友仍可內嵌Google地圖。

其解法簡單來說就是以「圖片」方式把Google地圖放進部落格中,MSN Spaces、Yahoo、無名小站、PC home再怎樣限制,也總能給我貼個圖片吧,如何連貼圖都不成就不配稱部落格網站了。以下會教大家如何取得你想要的地圖圖片URL,接著就在部落格中插入圖片,指定為該URL即可。

我寫了一個工具自動產生圖片的URL,只要完成以下3個步驟。



接著便是把圖片插到你的部落格中,這裏我以無名小站為例。在編輯文章時,切換到「進階編輯器」模式,再按「插入/編輯圖片」按紐,記得是要插入圖片哦。



出現一新視窗,只要把剛剛產生的圖片URL貼到「圖片網址」中,按確定便能成功加入。



加入後會像以下那個樣子。因為是圖片的關係,所以沒有互動的能力,即不能移動和縮放地圖,和加入文字視窗,故此最好把地圖放大一些,使主要路名都清晰可見。這方法雖然沒有上一篇使用IFRAME的來得多功能,但如果你的部落格不支援IFRAME,而你又對漂亮的Google地圖情有獨鍾,這未免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。


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