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晶華酒店Robin's牛排屋食記

吃完那頓三希堂的中餐後,我們逛了一逛故宮,接著就是今天台北美食遊的重頭戲,晶華酒店2樓的Robin's牛排屋。Robin's餐廳分成兩邊,就如門口招牌上所寫的「Robin's Grill, Teppan, Lounge」,就是有碳烤牛排和鐵板燒,而我們這次是吃碳烤牛排屋。



我們因為人多,一行二十人左右,所以坐了長長一整排的桌子。這裏的氣氛很不錯,燈光十分弱,很有情調,可惜我拍食物時光線不足,要靠桌面上的蠟蠋來打光。



這裏的晚餐是包括有湯、沙拉、主菜、甜點、咖啡或紅茶,只有主菜、湯、咖啡或紅茶是要點的,其他是自助的。我是點了頂級美國肋眼牛排,12oz $1775,而閃光點了8oz $1425。

我自己搭配的沙拉。閃光說煙燻三文魚超好吃,不是瘦瘦的肉,而是帶有脂肪的部位,可惜我想拿時已經沒有了。



麵包也好吃,很酥脆,但提醒一下吃量不太大的人可能跟別人分享一塊,嘗嘗味道就好,以免太飽沒胃口吃接下來的主菜、甜點、還有冰淇淋等。



這是法式起司焗洋蔥湯,湯很甜,但那塊起司實在太像帶點牛奶味的口香糖,很粘牙,而且吃下去很膩。



這是牛肉清湯,果真是很清,一點牛肉味都吃不到,也沒有牛肉在裏面。



主菜來了,12oz的肋眼牛排,5分熟,外面烤得很酥脆,而裏面還半熟,充滿了肉汁,外脆內軟,口感非常好。所附的馬鈴薯也很大塊,我看很多人都沒有把馬鈴薯吃光。





吃完牛排雖然已經很飽了,但眼見還有各式各樣很吸引人的甜點,還是受不了誘惑拿了一些。





還有Häagen-Dazs冰淇淋,只是冰箱藏在bar檯後面比較難被人發現的地方。



也拿了一點水果。



我的紅茶也來了,可惜檸檬片很晚才到,紅茶已經被我變成奶茶了。



最後侍應還送來巧克力,還不錯吃。

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晶華酒店2樓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