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瓦城泰國料理食記

我今天晚上本來要計劃去信義新光A9的勝博殿,嚐嚐3.5公分厚豬排的滋味,可惜由於我們沒有預約的關係,來到門口看到有差不多20~30人在等,我們只好無奈地找別家去吃。還好新光A9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,就順道去了勝博殿上一層位於7樓的瓦城泰國料理,這家不用等就可以用餐了,真方便。





為了要跟前天在台北101吃的金魚東南亞料理作比較,因為同樣是泰國料理的關係,我們點了一樣的菜式,用意是比較兩家的差別。

在我們的餐點還未來之前,店員先上了一碗泰國辣醬,以免你覺得東西不夠辣時可以加,我試了一下其實這碗辣醬並不會辣,酸味比辣味要重。



這是不用多說的月亮蝦餅$300,我覺得這比金魚的好吃一點點,而醬汁甜甜的,令人食慾大振。



這是蝦醬炒空心菜$180,這碟菜能看到裏面有一粒粒的肉碎的樣子,而金魚卻沒有肉碎,這大大增加了蝦醬的味道,吃下去非常香口。



這是蟹肉玉米湯$280,這比起金魚的甜了一點,而蟹肉份量沒有金魚的多,這味菜反而是金魚優勝。



這是檸檬烤豬肉$280,它的做法跟金魚有點不太一樣,金魚是用五花肉來烤的,而這裏是用純瘦肉,肉有先醃過的樣子,醃得很入味,吃起來有另一種特色。



這是泰式烤雞腿$280,外觀看起來很亂,沒有很好看,而吃下去我覺得味道都差不多,也是不錯吃。



上面介紹的都是在金魚吃過,但今次人數比較多,所以就多點了一些。這是冬粉明蝦煲$450,裏面有很多隻蝦,蝦還算可以,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冬粉,冬粉完全吸收了湯汁的味道,而且很滑很Q,一整團的滑入口中,滋味十足。



這是泰式炒河粉$250,在吃之前必須要把它攪拌均勻,務必要把花生碎、豆芽菜以及其他配料混在一起來吃,而河粉比一般的還要幼細,像麵條的寬度。這道菜味道也很不錯,會令人一吃下去就停不了。



最後還有甜點,這是我同事點的摩摩喳喳$85,這是熱的版本。



而我點的也是摩摩喳喳$85,不過是冰的版本,這好像是挫冰的樣子,在冰上面看到2種顏色珍珠,紫色的好像是為芋頭,紅色的好像是石榴,而在冰下面還有西米露,黃色的波羅蜜,以及數樣的水果,我有點忘了,水果種類很豐富,很推薦大家試試。

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信義新光三越A9館的7樓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