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故宮三希堂食記

今天受到以前公司的同事邀請,有幸參加他們的台北之旅。他們雖是說要遊故宮,但其真正目標是要吃好料,好讓能報公司的部門旅遊,所以要選擇有門票的地方,像故宮就有門票。記得上次我去故宮已有一段日子,現在的入口那時還在整修,要走上階梯上面才能進去。



因於其他人還未吃中飯,他們來故宮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東西吃。我們來到了位於4樓的三希堂,餐廳是在故宮裏面,要買入場券才能進入的。





裏面傳來十分優雅的音樂,本以為這是在放CD,後來才發現是現場彈奏的,下圖就是那個在彈古箏的漂亮女生。



來這裏當然要喝喝茶享受一下,因為侍應說一壺茶只能兩個人喝,所以我們點了3種茶,每壺$200。第一種是金萱,這種茶很奇怪,居然有牛奶的香味,喝下後也有淡淡的牛奶味,十分特別;只是壺子普通,所以沒拍到。

第二種是三清茶,裏面的用料很多,我只記得有佛手,網友補充說還有梅花和松子。



第三種是蓮心茶,可以看到整顆蓮花,頗漂亮的。



同事還特意把壺子抬高給我拍照,明顯看到花蕊。



這裏的餐點都是港式點心的樣子,都十分精緻。以下就是一品蒸餃$130。



這是蟹黃蝦燒賣$130。



這是金牌魚翅餃$130。



還有干貝珍珠雞$150。





來到故宮一定要看翠玉白菜,這裏也可以吃到翠玉白菜卷$130。



還有筍尖鮮蝦餃$150。



而這是蠔油又燒包$100。



接著是甜點的部分,菜單上甜點就佔了三頁,當然要試一下。這是烏豆沙素黃酥$80。





而這是松子綠豆葟$80。



還有蛋黃奶黃包$80。





整體而言,這裏的點心的確相當好吃,而甜點就有點普通。只是價格貴了一點,要吃飽的話每人可能要花到$400以上。

餐廳位於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故宮博物院裏的4樓,參觀故宮之餘可以試試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