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

聚北海道昆布鍋食記

又來一個學期一次的導生宴,這次聚餐的地點是南京東路的聚北海道昆布鍋 。這家店食火鍋的方法蠻特別,它是兩個人一鍋,鍋子是鴛鴦鍋,所以兩個人共用一鍋的時候又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鍋底。我點的是一般套餐,330元加一成服務費。



這是我選的昆布滋養湯,其實也就是藥膳鍋,算是重口味的一個鍋底。



主餐選了嫩肩牛小排,肉的品質很不錯,量蠻多的。



這是蔬菜盤,注意哦,這是兩人份的,要兩個人共同分享,所以量也不太多。



手工料理方面,我選了海陸手工丸,共四顆丸子,分別是牛肉,豬肉,花枝和蝦四種口味,牛肉和豬肉丸很好食,很有彈性,另外兩種丸子蠻一般。



日式芶粉,是一種綠豆粉和葛粉做的麵條,熟好後會半透明,QQ的,還不錯食。他們會附一個勺子讓客人煮麵,還蠻好玩。





開胃菜是梅子醋,剛送來時是一團冰,慢慢溶解後就可以喝了。



甜品是玫瑰銀耳鑲,很香的玫瑰香,味道是淡淡甜甜的。



以火鍋330元加一成的這個價錢來講,這家店有點不太划算,雖然食材很新鮮,服務很好,可是以這個價錢,一般火鍋店都可以食到飽了。而且這家店的主題是適合朋友聚會,可是店裏其實都沒有做任何間隔,所以用餐時,人多了就會吵,真的很不方便聊天,所以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去這家店用餐了。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