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冬至鹹湯圓食譜

材料:
  • 豬肉隨意
  • 香菇兩個
  • 木耳一片
  • 大白菜四片
  • 蔥少許
  • 蒜少許
  • 糯米粉四分之三杯



調味料:
  • 鹽巴

作法:
  1. 豬肉,香菇和木耳切絲。
  2. 熱鍋,爆蒜,下肉絲翻炒。
  3. 炒至變白後,加水,放入香菇和木耳。
  4. 水沸後,加白菜。
  5. 白菜熟了以後,以鹽調味。
  6. 再放入湯圓,煮至湯圓都浮起來起,再灑蔥花即完成。

成品:


  • 搓湯圓其實並不難,只要水慢慢加,慢慢搓,搓到可以成團就可以了。千萬不要像我一樣,水加太快,結果水太多,要加糯米粉補救。而且在補救的過程中,某人又在碎碎唸,唸說為什麼要他幫忙,下次湯圓不要自己做了,出去買不就好了。真可惡,特別冬至煮一 下湯圓食,他都在嫌煩。
  • 話說啊,以前在家裏過冬至的時候,都不覺得冬至有什麼特別,不就是一個媽媽又煮一大鍋湯圓給我食的日子嗎?甚至來台灣第一年,我還有點高興,終於沒人迫我食湯圓了,只是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食湯圓的時候,覺得有點煩。但人總是會變的,來台第二年的冬至,我想起在家裏的這時候,一定會一家人聚在一起食湯圓,可是現在一家四口,就只缺我一個人,突然就覺得自己非常可憐,一個人隻身在外,除了過年這個重要的節日可以陪伴家人,其他時候,發生什麼事情都要自己面對,真的讓我非常疑惑當初選擇離家的理由。還好,在過了三年孤獨的冬至後,今年某人終於來到台北了,可以陪我過一下冬至,食一下湯圓。即使他會碎碎唸煮湯圓好麻煩也好,可是總算是冬至有人陪了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