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

香菇豆腐煮食譜

材料:
  • 香姑兩個
  • 木耳一片
  • 豬肉絲隨意
  • 豆腐半磚
  • 蒜少許(忘了拍)
  • 太白粉少許



調味料:
  • 鹽少許
  • 糖少許
  • 料理酒少許
  • 太白粉少許

作法:
  1. 把調味料加入肉絲中,攪拌均勻,醃十分鐘。
  2. 熱鍋,爆蒜,炒肉絲。
  3. 肉絲變白後,加入切成絲的香菇和木耳,然後加點水燜煮。
  4. 香姑熟了以後,加入豆腐,把豆腐炒爛後,勾芡就完成。

成品:


  • 這道菜是非常適合小朋友下飯的,因為所有食材都煮得碎碎軟軟,清清淡淡。
  • 媽媽在我小時候經常都煮這道菜,尤其是家裏有客人的時候,因為媽媽都希望小朋友食飯時不要吵鬧,不要打擾到客人,所以在大人食飯前,都先煮好這道菜,餵小孩食飽飽,然後大人才開始食好料。可是人是會長大的,當我慢慢知道其他人都還未食飯,媽媽又給我食飯時,我就學會拒絕了,我也堅持要食好料,所以媽媽就慢慢沒再煮這道菜。因此今天我想煮這道菜,再品嘗一下小時候的味道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