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椰汁西多士

材料:
  • 厚片吐司三片
  • 椰汁雞食剩的椰汁(以鮮椰汁代替也可)
  • 雞蛋一個
  • 糖隨意(我怕太甜,所以只加了半匙)

作法:
  1. 把椰汁,雞蛋和糖混合,大概要把蛋液弄到有點濃稠就可以,太濃可以加水稀釋。
  2. 放入吐司,飽飽的吸滿蛋液。
  3. 熱鍋,加少許油,慢火煎吐司,煎到兩邊的蛋都熟了,就完成。

成品:


  • 原本港澳茶餐廳的西多士,是以牛奶、糖和蛋來做成蛋液,沾滿吐司,再以半煎半炸來烹調。食用的時候,再加上牛油和蜜糖。個人覺得西多士真好食,可是卡路利真太高,不太符合健康原則。因此我改量一下做法,改用香香的椰汁來做蛋液(不過手邊只有椰汁沒牛奶也是這次改量的主因),而且以少油來慢煎,做出同樣也很香,可是卻健康一點的椰汁西多士(跟原本西多士的香氣是有點不同啦,不過大家都香香又好食就算了)。
  • 用厚片吐司的原因,是想多吸一點蛋液,多一點香氣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