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

椰汁咖哩雞食譜

材料:
  • 洋蔥半個
  • 紅蘿蔔四個(因為這次用的是美國細紅蘿蔔,每個都小小隻的,所以才用到四個)
  • 馬鈴薯一個
  • 土雞四分之一隻



調味料:
  • 香葉兩三片
  • 椰汁粉兩匙
  • 一研素食咖堙六分之一塊

作法:
  1. 熱鍋,洋蔥和香葉爆香,再加入雞肉。
  2. 雞肉變白後,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,炒一下後,加水燜煮。
  3. 煮了五分鐘後,加入咖喱。
  4. 煮到馬鈴薯熟了以後,加入已用水調開的椰汁,攪拌一下即完成。



成品:


  • 這次所用的香葉是我在從澳門買的,在超市發現它的時候,只是覺得它寫香葉,應該就香香的,用來調味應該很不錯吧,想不到買對了,真的超香的,而且價格很便宜,才賣台幣十塊,產地是土耳奇,我下次再試試看它跟什麼東西也很對味。
  • 椰汁粉也是澳門逛超市時,好奇買的,價格也便宜,才賣台幣十塊,產地是馬來西亞。我很愛用來煮咖喱,煮出來的咖喱帶有一點點椰香真的很不錯。其實我在101 B1的JASONS也有看到這種椰汁粉,只是賣二十幾塊(還是四十幾),覺得有點暴利。
  • 我真的很愛咖喱,如果有機會去印度,很想買一下香料和咖喱粉回來,研發一下新菜色。
  • 美國細紅蘿蔔也不錯食,而且細細長長一根,很好切,味道也很清甜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