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平溪遊 - 平溪老街、鐵道、商店、老郵筒

逛完菁桐之後,我們來到下一站的平溪。我想大家對平溪應該都不會陌生,尤其是在「張君雅小妹妹」的廣告加持下,變得越來越知名。到了平溪,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基隆河,我想應該不是很多知道這條是基隆河,其實基隆河是發源於台北縣平溪鄉,後至瑞芳急轉向西流,至八堵改向西南流,再一路進入台北市的。



而平溪就在三坑溪匯入基隆河的地方,看到河兩岸都密密麻麻的建滿房子,有點像石碇小鎮房子的景象。



過了石底橋,就進入平溪老街。老街上很狹窄,只容得下行人走過,兩旁舊商店林立,充滿古意。





一下子就走到十字路口,在這裡稍為等一下,就能看到火車從屋頂凌空而過。



以及這座給火車走的鐵橋,跨過三坑溪。



鐵路因靠近坡道上,皆高於一般平房。



來平溪走走,舊舊的感覺更有味道。



在人家屋子旁的猫,一隻在午睡,一隻站著看往來的遊客。



小商店前的天燈掛飾。



老街兩旁有一些賣吃的,雖沒有深坑老街那種繁華,卻有一股休閒氣氛。





著名的地方小吃「紅龜麵店」。



「古早味麵茶」也很多客人。



賣花布的舊商店,老一代很流行的。



老郵筒,從日據時代遺留至今,是全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老郵筒。



總結這次平溪遊到過的地方有:最後補充一張平溪之旅的景點地圖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