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平溪遊 - 登上孝子山看平溪

位在平溪老街起點處不遠,就是慈母峰、孝子山登山步道的入口。孝子山山勢雖然不高,但其陡峻的石峰卻很聞名,不太敢怕石碇皇帝殿的朋友,可以先從孝子山開始,同樣能體會攀登岩壁的樂趣,加上安全得多。下圖就是其中的登山口,從石底橋走不遠就到,旁邊還有小小的流水,感覺很怡人。



沿著石階往上走,走起來還頗輕鬆的,兩旁滿是樹木環繞,步道維護得很不錯。







上行大約十多分鐘,步道結束後,就可看到一觀音禪寺。



此處有車道可開車直接到達,並有停車場。這兒就是孝子山正式的登山口,從這裡就能遠遠看到孝子山。同樣地,為使這次旅程順利完成,也瞞著閃光說我們要爬不是那麼遠。



放大照一張孝子山,外觀看來跟大陸的黃山很相似,故孝子山也有「小黃山」之稱。我們還剛好看到一盞天燈從天而降,真巧也就把它照下來。



又再開始往上爬了。



路旁看到很漂亮的花,長得頗多的。



繼續往上走,還算很簡單。





接著就到了分叉路,這裡沒有路標,不過依猜測,左邊是到孝子山,中間是登一座矮石山,右邊是到慈母峰。



這是中間那條路,只能往上爬這小石山,看看風景而已。



我們就往左邊走,這路走起來開始有點困難,還好有圍欄幫忙,不至於怕失足跌下山。



接著走到一平台上,正當閃光在抱怨爬得很辛苦時,我們看到一對外國父母帶著三個小孩,已經走過剛剛那段危險的路,正在這平台上休息,才終止了閃光的怨言。



其中一小孩還堅持要繼續攻頂,可惜之後的石階比他個子還要高,殘念中。



我們休息一會後就繼續攻頂,之後這段還要更難走一點,不過也很安全。



終於看到孝子山的石峰,這幾乎是垂直的岩壁,只有繩索可供攀爬,見此只好放棄。



我們繞到後面走走看。



原來另一邊有比較平順的路攻頂,其實也沒有很平順,只比繩索好一點。



終於有驚無險地登上了孝子山,在此可鳥瞰周圍的景觀。只可惜今天天氣不算很好,視野不佳。



對望著慈母峰,慈母峰是比孝子山要高一點,卻沒那麼險峻。



往下看整個平溪小鎮一覧無遺。接著我們就原路下山,不往慈母峰去了。



總結這次平溪遊到過的地方有:最後補充一張平溪之旅的景點地圖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