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PTT美食板的搜尋工具 - 茶飯.搜尋

茶飯.搜尋: http://searchmeal.appspot.com/



我想很多跟我一樣常逛PTT美食板的朋友,都覺得在PTT上搜尋沒有想像中的方便,因為只能在板上用「/」來找出標題含有某關鍵字,如果別人沒把標題取好就會找不到,沒辦法對文章內文進行搜尋,看看別人怎樣討論。或許有些進階使用者懂得使用Google來找網頁版PTT,如要找「牛排」就在Google中找「牛排 site:www.ptt.cc」,但卻發現結果標題一律是「批踢踢實業坊- 精華區」,無從判辨結果的好壞。所以我決心寫了個針對PTT美食板的搜尋工具,取名 - 茶飯.搜尋(http://searchmeal.appspot.com/),方便搜尋餐廳資訊,另外還能搜尋烹飪板,找找食譜。

使用十分簡單,只要在右上角的方格中輸入你想找到關鍵字,例如輸入「牛排」,就會找到一堆結果。如果文章裡面含有網誌結連,在結果中就能直接看到,方便跳到網誌中。還能顯示地址,直接過濾距離較遠的餐廳。關鍵字也可輸入地方,如「101」「台南 小吃」,或各種奇怪的組合,如「飲茶 推 好吃」



因為本工具是使用Google對網頁版PTT進行搜尋,資訊未免會有些不完善,結果僅供參考。如想找即時的資訊,請造訪PTT BBS。

歡迎轉載,多多使用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