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

Visa奧運之旅 - 非去不可的鳥巢

正所謂沒去過鳥巢,根本不算來過北京奧運。我們看的第一場賽事就是在鳥巢舉行的田徑項目,憑著這張票,就可以進去鳥巢觀賽了,也能近距離看看水立方和其他奧運場館。因為我們的座位算是不錯的,票價要800 RMB,聽說黄牛票一張可炒到3000 RMB以上。



去看比賽之前,當然要吃飽肚子,由於中餐和晚餐時間相距實在太近,根本沒甚麼胃口吃東西。



來到奧運場館群附近,下面是在場館群對面的盘古大觀,是個高級的飯店。



盘古大觀旁邊還有一排的飯店,電視台會在上面租房間,用來遠遠拍攝場館和煙火。



要進去場館中可不簡單,因當天鳥巢內人數有9萬多人,加上水立方和其他場館,超過10萬人在裡面,又加上安檢十分嚴格,隊伍當然要排很久才能進去。還好排隊過程中十分有秩序,絕對沒有擠擁的感覺,排隊時還能遠遠地看鳥巢和水立方。



安檢的嚴格度比起坐飛機還要高,不能帶水、化粧品、驅蚊噴霧、長柄雨傘等。



終於進到場館區了,裡面十分大,要走很遠才能到鳥巢的。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藝術品,還看到跟交大某個雕塑很像的楊英風作品(不是圖中那個)。



終於到了鳥巢,相當宏偉。令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。







與鳥巢的近距離接觸,裡面結構錯綜複雜。







進去鳥巢的場館中,裡面的人超級超級多,打氣聲音相當有氣勢。









一開始是看女子鏈球,中國隊胖胖張文秀獲得銅牌,很奇怪金牌和銀牌的女生都超瘦的,沒親眼看到絕對不會相信她們能擲那麼遠。之後還有800, 1600, 5000米的賽跑,撐桿跳等。



如果劉翔沒有退賽的話,應該還能看到他的,因為今天有110米跨欄的半決賽。雖然劉翔沒來,還有他的同門師弟史冬鵬,在眾多黑人當到看到唯一的黄種人,很了不起。可惜他起步晚了一點,沒辦法進入決賽。



比賽看得有點膩,就出來逛逛,下面這個是鈴瓏塔,會不停變顏色的,是個電視廣播塔。



這是國家體育館,體操項目就在裡面進行。



不用說,這一看就知道是水立方了。晚上是會變顏色的,相當漂亮。





水立方門口的水池和流水,相當有感覺。



最後補一張鳥巢的衛星圖片,圓形的鳥巢,加上正方形的水立方,象徵中國傳統的天圓地方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今天真累,接近凌晨1:00才回到飯店。而明天的行程是看中華隊的跆拳道

Visa奧運之旅系列文章: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