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L'Appétit 拉佩提餐坊食記

今天是跟我們共事了很久的intern的最後一天上班,為了報答他一年多以來的貢獻,我們決定帶他吃一頓好吃的,到 L'Appétit 這家正宗的法國餐廳。門口連中文名字都沒有,不論外表跟裡面裝潢,都很有法國的氣氛。



由於晚餐時間,套餐分$680,$1500,還有更貴的,同樣會附麵包、濃湯、甜點和飲料,分別在於前菜和主菜會不同,也可以只選裡面的主菜作單點。餐廳也有提供素食,不過沒得選擇,只能吃他們特別準備的就是了。

餐點還未來之前,先來一小碟醃橄欖,激起你的食慾。



表皮非常酥脆的麵包,而裡面卻軟軟的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包之一,吃完後忍不住還多叫了一份。



今天的濃湯是南瓜湯,味道淡淡的,可能是加了黑楜椒關係,黑楜椒把原本的味道蓋過了。



以下是$680套餐的前菜,能選一樣。康城式燉牛肚,是我同事點的,牛肚脆脆的,醬汁配起來很不錯。



茴香奶油焗田螺,很香,很美味,是出名的法國菜色。



以下兩樣是$1500套餐的前菜,菜單上是寫著「問服務生」,應該每天都不一樣吧。第一道是鵝肝,頗大的兩片,十分肥美,搭著小磨菇和青菜,吃起來十分棒。



第二道是用芝士做的慕斯,而上面有水果切粒,有點兒鹹又有點兒甜的感覺,很難形容,頗特別的。



因為有同事吃素,這就是專為他而設的素吃餐點。



以下是$680套餐的主菜,可選一樣。那麼大份的就是普契尼菇燉小牛腿肉,真是很大份,同桌的女生根本沒辦法吃完,只有胖胖的Andy才吃得完它。



而這是法式鴨胸,份量也很多,有十片左右的肉片。



接著這是$1500套餐的主菜,肋眼牛排,份量也是超多,還好我是跟閃光兩個人分,可能是5分熟的關係,裡面的筋很難切開,而且會影響口感,使得沒有太好吃就是了。感覺上面比較便宜的套餐較為好吃。



因我們人多,他們給了我們兩種甜點來試。這個蛋糕裡面流著熱熱的巧克力,而上面是冰淇淋。



另一種甜點是焦糖布丁。



最後就是飲料,我們吃完後聊天還聊頗久的,最後全店只剩下我們這桌人。



算是不錯的法國餐廳,套餐建議點最便宜就好,貴的套餐就不太值了。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0弄1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