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

Google地圖 - 新增了相片和維基百科圖層

今天上Google Maps,發現除了原本的「地圖」、「衛星」和「地形」三個圖層外,最左邊還有一個更多的按鈕,滑鼠移過去會出現「相片」和「維基百科」兩個圖層。


圖片圖層是使用Panoramio的照片,照片的大小不一,不曉得是依據甚麼來決定大小的,這比起之前Panoramio照片集的mapplet每張照片都固定大小好多了。在台灣還未有Street View之前,這個圖層似乎也不錯,可以看看遭周環境的照片,大概了解附近環境是怎樣的。



另外一個維基百科圖層就是把有Wikipedia整合到地圖上,在地圖上用W標記,比較有名的地方W會比較大。跟圖片比較,台灣的維基數目還不算太多。



可惜目前看到的都是英文居多,而且都是純文字,沒有維基百科本站那樣圖文並茂來得充實,還有待改善。



Google Maps目前增加了這兩個圖層應該只是第一步,想必日後還會增多更多更多,期待還有其他各種資訊整合在地圖上。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