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漁僮小舖食記

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五分埔附近的漁僮小舖。其實這間店是我常常去的,每逢在南港運動中心做完運動後,還是晚餐想不出要去哪裏吃時,都會來這裏探究一下要等多久。因為這裏的位置不多,又有很多人慕名而來,所以每次幾乎都要在外面等頗久的,不過等一下還是很值得,因為裏面東西真是很好吃。



這裏的丼飯有生的,也有熟的,都在$100~200間,而定食就是丼飯再加上味噌湯、沙拉和小菜,價錢是丼飯的再加$150,都很平易見人。

而我最喜歡就是這裏的味噌湯,用料很足,湯裏面還有鮭魚、章魚等食料,煮得很好喝。



而沙拉也很新鮮,油醋搭配得很好。



下面就是主菜的鮭魚肚丼飯,超肥美又很新鮮,有入口即化的感覺,而每片切都大大一片,放進嘴裏很充實。這一碗在別的日本料理吃可能會很貴,在這裏單點只需要$150。



這是鮭魚親子丼飯,有同事還傻傻的以為裏面會有雞肉,以為能一次嚐到3樣食材,其實就是一般親子丼飯的雞版換成鮭魚版,即是鮭魚肉加上鮭魚卵。以前記得有點過鮭魚是生的版本,不過現在菜單裏的只有鮭魚是熟的,就是下面這碗。



鰻魚丼飯的用料也很足,大大的兩片鰻魚,每片都差不多有碗的大小,幾乎能把下面的飯蓋住。對不太愛吃生食的朋友,這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至於小菜也很特別,點定食時店家會隨便配,所以多幾個人去吃時,小菜種類就很多元化,每個人都能多吃幾種不一樣的。這裏的小菜會有牛蒡、曼波魚、鮭魚皮、沙拉蝦、海帶芽、海蜇皮、鯊魚凍、花枝條、章魚醋、紫蘇白魚、山葵章魚等等。





最了定食外,還可以點一些燒烤的。這是烤秋刀魚,烤得很脆,脆到連骨頭都能夠吃,很不錯。



餐廳地址在台北市南港區永吉路549號,從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走一小段路就到。要留意週一是公休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