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

阿美飯店食記

中午跟一位香港同事聊起,說香港吃到的三杯雞,其實都是台灣的糖醋雞丁,跟台灣的三杯雞是兩碼子事。因此為了讓那位香港同事先識一下,就帶他去吃吃正宗的台菜──好記阿美飯店。阿美飯店跟旁邊的好記擔仔麵是同一個老闆,我們因為人很多,阿美飯店裏已經沒位置了,所以就坐到好記担仔麵去。



店內的佈置得十分懷舊,完全就是台灣五六十年代的感覺,果然要跟這裏的菜式搭配。就連衛生紙都很台,上面還寫著有趣的「增胖報國,人人有折」和「國家要強,怕某受雄」。



因為我有點兒遲到,坐下不久菜式就一盤一盤地快速上桌,速度快得驚人,有生魚片、鯊魚煙、豬肝、尤魚等等。









接著這道蝦子就在你面前料理,鍋子裏先放著燒熱的石頭,然後再把生猛還活的蝦子倒下去,再蓋著一會兒就完成了。聽同事說蝦子每隻都是新鮮的,有死掉的可以向老闆投訴。







有同事還考我們以下這道炸龍珠的龍珠是甚麼?大家好像都不知道,答案原來是章魚嘴。



以下那道就是要給這位香港同事見識見識的台灣正宗三杯雞,把雞肉連著九層塔、薑、蒜一起吃,味道超級棒的。這是我覺得眾多菜式中好吃的,絕對不會讓香港朋友失望。



跟著的上桌的就是九孔,表面都先塗上醬料,味道頗濃的。九孔跟其他貝殼類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,我也分不太清楚。



超大一盤的紅蟳油飯,油飯味道很好吃,令我忍不住吃了好幾碗,至於紅蟳就因為有殼不太方便吃。



這裏有名的擔仔麵,每天限量只賣2000碗,果真是不錯。因為量不多,我兩三口就能把它吃完了。



後面還有很多菜式,就不一一介紹了。有些菜式太受歡迎,盤子還未轉完一圈就給大家吃光了,很遺憾我也沒吃到。













如果有外國朋友來台灣,要介紹他們吃最地道的台菜,就非阿美飯店莫屬。餐廳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83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