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1010新湘菜食記

之前一位很強的同事,因為要出國唸書而離職了,今天難得有機會約他吃個飯,我們到了位於信義誠品樓上的1010新湘菜吃過飯。湘菜就是湖南菜,有些口味還蠻辣的。



這裏的飯都是放在缽裏煮的,叫神仙缽飯,很有特色。這樣拿在手裏很有質量,米飯香味四溢,米粒又煮得顆顆分明,另人食慾大增,我總共吃了兩碗。



接下介紹我們點的菜色,這是腐乳空心菜 $180,這可是泰緬料理有名的菜色,沒想到湘菜館也有,可能是它跟瓦城泰國料理同是一個集團的關係吧。



這盤是醋溜土豆絲 $160,吃起來很像普通的小菜,其實我不太推薦。



跟著是串燒蝦 $380,一隻隻大蝦用竹籤串著,是要連殼一起吃的,吃起來脆脆的。我有點不太習慣這樣吃蝦子,感覺沒有吃到蝦肉,好像在吃蠍子這類有殼動物的樣子。



這道是梅干扣肉 $290,這道十分好吃,味道很讚,而且超好下飯的,就是因為它我才多吃了第二碗神仙缽飯。



這道茶樹菌腐乳雞 $330,就是用脆脆的茶樹菇來炒雞肉,裏面還拌有腐乳,還算可以,但跟其他菜色比較起來就覺得普普了。



接著這道神仙孜然肋排骨 $580 可算是這樣有名的,肋排的肉質很嫩,加了新疆獨有的香料「孜然」,那香辣的感覺直衝腦子去,會讓人受不了。對於不太能吃辣的朋友,建議不要弄太多孜然在上面,我同事就用水把上面的孜然沖掉。



這道墨魚花生排骨湯 $280 也很不錯,煮得有點像廣東老火湯的感覺,料多味道濃。在吃完上面那道覺得太辣後,喝喝這碗湯平衡一下是不錯的。



最後當然少不了甜點,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$99,下面那兩張分別是冰的和熱的版本。





這間餐廳我還頗推薦的,菜色特別又好吃,地址是在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